close

 

第一張--望著新月

其實剛看到這部片名就令我想起我一直很想拼的一幅幾米的畫作拼圖--星空,但自己行程太滿又加上拼好了也沒處吊掛,只好作罷,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買回來拼的。星空這部片正好以拼圖為主題之一,令我更有感觸,尤其用上拼圖作關鍵,片頭及片尾有良好的前後呼應,小美在法國看到這家店裡每幅拼圖都缺一片,其實我們看片子也大致能猜到接下來的劇情,最後一幅拼圖缺片正是她的星空

 

 

第二張--純真無邪的表情

小美(桂綸鎂)將那種內心激動及直覺這家店有可能是小傑開的的心情呈現出來,但拼圖缺一片的經驗我也有,對於我這處女座的人更是耿耿於懷,所以我缺片的那幅法國夜景也就沒有拿去裱框,看到男主角寄那片缺片來給小美,更令人覺得小傑真的是很有心的人。怎沒人寄給我缺片?我真的又想太多了。

  

第三張--陽光在陰暗森林中代表著希望

我現在針對有Touch我內心的片段作分享,可能只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才能了解我說的。真的很值得去看的好電影,片中小美及小傑去了阿里山森林公園、奮起湖隧道、竹崎車站、雪山坑、東勢鄉教堂及二萬坪雲海,其中那雲海令我想到南華山的日出雲海,超美的,突然又好想上南華山去看雲海。日出陽光照在教堂也彷彿溫暖了小美與小傑相知相惜的心靈。

 

 

第四張--南華山日出跟星空的那幕日出很像

首先從第一個鏡頭開始,星空就已教我為之著迷。車站的時刻表一直翻動中時突然停止住,尤其是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瞬間一切都變得靜止了,雪花不知從哪裡飄落,令整個車站變成了最動人的雪景,整個車站剩小美一個人坐在侯車,雪花飄到了她的臉頰,化成了淚水,一切回歸了現實,單是這一個鏡頭,已經令我愛上了這部〈星空〉。我腦中第一個閃過是一部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尤其是小美的那種純真神情,也令自己放下理智,跟著進入情境,我好奇後面會有什麼特別畫面出現,可以讓我有如身臨其境般體會到心靈的觸動。

 

第五張--在冷杉林的黑森林健行, 內心也變得寧靜

一開始旁白就是爺爺常常對小美說:「當你寂寞的時候,只要仰望星空,世界就會變得好大好大…」,其中有幾個場景都令我這愛好攝影的我深深著迷。電影中有一幕小傑背著小美時抬頭突然望著天空,那畫面真的令我震撼,漂亮的星空,讓我想起2000年11月18日在福壽山農場看獅子座流星雨,氣溫很低,但心是熱的。一邊看流星一邊許願,雖然願望沒一個成真,但至今無法忘懷那一刻,耳邊不時聽見那裡有流星,這裡也有,那顆流星好亮,我的人生很可能就只有這一次機會看到流星。

    

第六張--阿里山小火車

我經常登高山,看見滿天星的機會也很多,不過每次都有幸福與快樂的感覺,辛辛苦苦地背重裝上高山,到了營地與山友們聊天再看著滿天星星,也對隔天會好天氣充滿期待,這樣的時光就足以令人忘記山下的苦悶工作及不愉快。

     

第七張--森林山的小木屋--雪北山屋

有個片段印象很深的就是小美與小傑坐火車的路上,整個天空就是如同到了另外一個星球的城市街道,一明一暗閃爍著街燈,頓時之間自己也陷入那情境之中。記得有部卡通有部龍貓公車,會載小女孩到她想去的地方,我車上以前也有個龍貓公車布偶,將自己想像是龍貓公車,專載人去欣賞美麗的風景。

  

第八張--霧台的教堂我覺得也很有味道

星空這部電影透過漂亮又不失真的動畫來呈現出多變又夢幻的想像空間,大畫面的震撼力比繪本更有味道,表現出更多可能性。電腦動畫用的時機很棒,或許沒有好萊塢電影般的誇張效果,但這樣足以打動人心。
 

 

第九張--已經82歲的爺爺正用心將每顆柿子掐圓,看那雙手,已不知掐了多少顆。

我很喜歡爺爺的演技,尤其是小美獨自一人帶著爺爺親手做的三腳象到醫院探望爺爺時。爺爺醒來看到小美時,那種喜悅的表情與眼神轉換,真的很感人。換成是我在最無助時見到一個我想見到的人出現,那種心中的感動。

   

第十張

小美將三隻腳的大象還給爺爺,希望爺爺趕快病情好轉,為小美完成第四隻腳,兩人的互相打勾勾約定,想想自己多久沒有這樣跟心愛的人約定呢?兩人的表情都演的很到位,後來爺爺當晚就突然過世的心情轉換,我絕對能體會到小美最親的親人突然過世的震撼,只是我會壓抑住情緒。

 

 

第十一張--相視而笑

這部片的另一主軸當然是年紀輕輕的小美遇見了小傑,小傑這一個靜靜的卻有令小美感覺到他是充滿各種問號的人,但緣份是很奇妙,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兩人之間有股莫名的吸引力,深深牽引著他們,慢慢地共享另一個只屬於他們的世界。一起布置教室,一起去森林裡冒險,青少年的那種純純的愛情令我還滿羨慕的。我在他們這年紀在做什麼呢?怎都沒遇到這種純純的愛?時光可否倒流呢?唉!

 

 

第十二張--牽手一生

每次看電影有這種天作之合的一對總不免在幻想:這種興趣、想法、感情、價值觀方面相契合的另一半到底在何處?老天真的認為我不需要嗎?也或許就在我身邊,而我仍不自覺。最後還是只能套一句我常說的--隨緣,當愛來臨時就該好好把握,不用設想太遠,感覺對了就會一直下去,不是一紙婚約就能繫得住雙方。回想起國中時候的鐵達時手錶廣告名言: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第十三張--馬祖之芹壁村一隅

小美因為父母親要離婚,就問小傑:兩個人之間的愛會不會消失?小傑說會。我想這也真的是事實,沒有了愛分開不一定是壞事,總覺得每個當下過程是快樂最重要的,能有結果及長長久久是大部份的願望最好,沒有辦法再繼續下去也是難得的經驗。這就是人生,無法盡如人意!小美的母親最後也在法國找到另一半,也生了個可愛的小孩,而小美的父親也到法國來個聚會,分開後也可當好朋友,相愛容易相處難,很多分開的夫妻,反而離婚後是好朋友。緊緊抓住而害了對方青春不一定是好的。看到對方幸福快樂自己也該是快樂。

   

第十四張--芹壁村之夜景

最後片末桂綸鎂的友情演出小美長大的樣子,桂綸鎂那身穿著又加上是在法國拍攝,真的就超適合的她的氣質,然後自然而流利的法文真的令我瞪大了眼睛,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不自然,聽她說的法語,令我也想來學學法語好了,反正我聲音也是慢慢的,應該很適合。哈!

   

第十五張--想抓住風,卻又什麼也抓不住

每個人的人生也像一幅「拼圖」,從小到大成長的過程,由不同的人和事,如拼圖般逐塊拼成,或多或少都缺少了一塊小小的拼圖,小美與小傑成長路上的不完整的破碎,最後在結局又鋪陳出一個大團圓結局,才能把電影悲傷的調子得以轉向至一個光明的收尾,把兩位悲劇小孩的人生變的完美,令人會心一笑。

  
第十六張--彌補小時候沒有個人照的遺憾

我回想我小時候記憶似乎都沒多少,遊玩及個人照更是少之又少,現在我努力地在把小時候的空白歲月填滿,是不是這樣的想法,令我也滿愛拼圖的,靜靜地一個人完成拼圖。現在我的人生才剛開始,才能讓我經常看到最廣闊最美麗的星空,步向人生的另一階段。

 

 第十七張--蘭嶼之青青草原日落

在電影結束後又放著"星空"讀繪本的照片,躍然紙上的繪本畫作出現在大螢幕上,有的用真人真事詮釋,有的則用綺旎瑰麗的動畫呈現。其實看到這些很多畫面都令我要再佩服導演厲害之處,讓我們馬上透過畫作來重溫剛剛看的重要情節。這世界本就充滿著現實與非現實,看似矛盾,導演能在衝突中營造出讓人難以置信的和諧,也更增添了這部電影的奇幻感。台灣的導演真的愈來愈厲害,我們更要支持國片,進電影院去欣賞,讓優秀的人有更多動力創作。 

 

第十八張

我覺得這部片的所有人演技都很好,沒有矯情,小美小傑的純真表情及可以令人很快融入劇情,感同身受。這部電影的取景也都很不錯,我也學習了不少,像是:從門縫下看到小美父母親打翻魚缸,金魚在哪地板上跳動,奄奄一息;小美小傑兩人在湖面上的小船上看星空;小美打開教堂的門映入眼簾的日出雲海。這些畫面都令我有了心靈及視覺的享受,我常說山永遠在,其實星空也是,要再看星空不難,改變的,只是看星空的人,那一夜的星空,就看你是什麼心態來接受美好。星空真的是部好電影,大家快去看看吧!

 

 

第十九張

 

這部電影令我最後再與大家分享印度教導的靈性四句話-,我覺得說得真好 !

 

 1. 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對的人! 這意味,沒有人是因為偶然進入我們的生命。每個在我們周圍,和我們有互動的人,都代表一些事。也許要教會我們什麼,也許要協助我們改善眼前的一個情況。

 

 

 2. 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 我們所經歷的事,不可能,絕不可能以其他的方式發生,即便是最不重要的細節也不會。並不存在「要是我當時做法不一樣…那麼結果就會不一樣。」。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而且一定要那樣發生,才能讓我們學到經驗,以便繼續前進。生命中,⋯⋯我們經驗的每一種情境都是絕對完美的,即便它不符我們的理解與自尊。

 

 

 3.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每一件事都正好是在對的時刻開始的,不早也不晚。當我們準備好,準備經歷生命中的新奇時刻,它就在哪裡,隨時準備開始。

 

 

4.已經結束的,已經結束了! 這是如此簡單。當生命中有些事情結束了,它會幫助我們進化。這是為什麼,要完整享受已然發生的事,最好是放下,並持續前進。

 

第二十張--日落時分的沙灘

 

福壽山賞楓  照片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289/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ysfk06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